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412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31

5月30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执法检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副主任刘云参加,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黄培培,区发改委、区农水局、区财政局、区环保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萧濉新河人民路桥、萧濉新河黄里桥、老濉河南黎路桥、创新大道龙岱河桥实地查看,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考察淮北穷游亿味家庭农场、安徽贝宝食品、亿喜文化传媒等单位,了解企业污水处理、水资源利用情况。

IMG_0973.JPG

座谈会上,黄培培就全区《水法》宣传、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水资源管理保护、饮水安全工程建管、河长制建立、《水法》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意见进行了汇报。黄培培表示,区政府将紧紧围绕法治社会、法治政府这一中心,不断加大依法行政与依法治水的力度,加大管理体系改革,落实权力清单,提高经费保障,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共同把全区的水资源保护好、利用好。

IMG_1166.JPG

检查组就继续加大对《水法》的宣传、开展联合执法、提高违法成本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加大宣传,深化认识,努力形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浓厚社会氛围;要迎难而上,完善规划,大力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要推进改革,明确主体,统筹推进民生水利建设。区人大也会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的作用,促进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保护法制化,为全区水资源利用创造更加安全、更加和谐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检查并座谈。(曹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