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浏览次数:341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30

 

IMG_3104_meitu_2.jpg

8月30日,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锦生、朱正春、刘云,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杨宏军,区政府副区长刘斌等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就职宣誓暂行办法》;分别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上半年我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加强侦查和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李清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大力开展水法宣传教育,增强行政部门依法治水意识,形成广大干群知法、守法、护法的环境;编制防汛抗灾水利建设规划,组织修建防汛抗灾水利工程,提升重要堤坝和设施抵御洪汛灾害的整体能力;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保障饮用水安全,基本消灭城市黑臭水体,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美丽乡村,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李清平强调,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区政府及财政部门要更加重视部门财政预算执行工作,优化税源结构,促进财政增收,严格支出管理,提升保障能力;深化财政改革,努力打造阳光财政。

李清平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资源整合产业融合为重点,构筑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以转变思维方式为重点,着力创新全域旅游发展新机制;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检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提升法律监督的水平和质量,努力促进司法公正,维护法律权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的检察官队伍,切实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意识。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区人民法院院长娄勇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室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农水局、区文旅体局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