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浏览次数:302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30

IMG_4042_meitu_1.jpg

10月30日,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锦生、朱正春、刘云,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杨宏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剑峰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自身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对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认为,今年我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落幕,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实现换届过程零违纪案件、零群体上访;区监察委忠实履行职责,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执纪审查案件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为全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区政府及其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强化建议办理措施,切实解决了一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清平在讲话中指出,加大对村(居)委会干部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基层民主管理水平;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制定村(居)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使全体村干部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工作有干头;要高度关注社区干部工资待遇问题,解决他们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

李清平强调,区监察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善于在他律下开展工作;要深度融合,充分履行法定职责,准确把握纪委和监察委合署办公的现实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上来;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打造一支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监察干部队伍,从而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李清平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责任,切实增强办理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大建议跟踪检查督办工作力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进一步加大建议办理成果宣传公开力度,提高公开透明度,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扩大建议办理工作的影响力。

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吴雪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区人大常委会各室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区目标办、区民政局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相山区人大办公室  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