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风采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建议交办会
浏览次数:340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8

3月28日,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对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的98件建议进行集中交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侯孝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锦生出席会议,区直有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收集代表建议72件,内容涉及我区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教育发展、社会保障、三大攻坚、生态环境、文明创建、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分别交由24个单位(部门)具体办理。各单位坚持以“落实建议,群众受益,代表满意”为政治目标,落实办理责任制,创新办理方式,力求办理实效,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必回应”。解决了一批人大代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实现了按时办结率100%,答复满意率97%。

会议对2019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内容涉及我区经济建设、文明创建、社区建设等方面,分别交由35个部门(单位)具体办理。

会议认为,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代表人民依法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行使当家作主权利的重要形式。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强化落实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做到任务、人员、措施“三落实”,切实提高议案建议办理水平;规范办理程序认真答复反馈,强化议案建议办理的法治思维,确保办理工作合法化、制度化、规范化;强化时限要求,在3个月内将办理情况书面答复领衔代表和附议代表,不能按期办复的,要向代表和交办机关说明情况,答复期限最多不能超过6个月;确保代表满意,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认真抓好议案建议办理,确保办理质量过得硬、办理结果满意率高。(曹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