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四十七次主任(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307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20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锦生主持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副主任朱正春、刘云出席会议。

IMG_5916.JPG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有关事项的说明,会议同意相关人事事项,提交常委会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数的汇报,会议强调,根据审判案件的需要以及本辖区人口数量、地域面积、民族状况等因素,并结合上级人民法院随机抽取人民陪审员的需要,提出不低于区人民法院法官数三倍的人民陪审员名额数的意见,会议同意这个意见,提交常委会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教育局汇报材料内容详实,下一步要盘活区域教育资源、逐步补足配齐公办园教职工,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同时,建立民办幼儿园变更退出机制,积极做好配套幼儿园清查回收工作,全面提升全区幼儿园的办园理念、保教质量、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在中小学及学前教育管理中预防犯罪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全面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各项工作活动,加大政策宣传,积极与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等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加强联动,确保相关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相关政策宣传,扩大社会各界对民政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社会救助工作透明度;整合社会救助资源,加强社会救助与民生工程等工作衔接,提高救助精准度和实效性。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安置房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对于不断适应城市化进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化措施,讲质量重安全,高效有序地加快安置房建设;及时跟进后期物业管理工作,解决回迁安置房的维修维护问题。

会议听取区人大办公室关于设立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事项的汇报。会议同意汇报意见,提交常委会审议通过。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办公室  曹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