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浏览次数:360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22

IMG_4889.jpg

8月22日,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锦生、朱正春、刘云,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代主任杨飞等列席会议。

IMG_4949.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2018年政府性债务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12310”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和各项防治措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自公益诉讼制度实施以来,区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积极办案,将公益诉讼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层层落实责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李清平指出,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采取具体有效措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关于财政的三个报告,一是切实做好部门预算及财务管理工作,提高财政科学管理水平;二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有资产在公共资源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强化资产管理意识和责任落实;三是切实提高对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认识,认真落实管理规定,完善监管机制。

李清平强调,目前我区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依然严峻,要提高认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综合施策,从源头把关,促进污染防治工作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控制转变;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制度,细化工作目标,提升污染防治能力。关于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报告,要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在提升公益诉讼工作队伍上下功夫;加大宣传力度,在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在提高认识强化配合上下功夫,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

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各室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相山生态分局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