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情况
浏览次数:256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30

相山区人大调研区城管执法局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情况.JPG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安排,9月27日、29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区司法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相山区人大调研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情况.jpg

相山区人大调研区司法局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情况.JPG

调研组一行对各被调研单位依法行政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行政,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如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调研组建议:要加强对执法人员培训学习,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严格行政执法程序,切实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配齐配足政府部门执法人员编制,完善行政执法保障机制,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朱正春指出,要立足相山实际,进一步加大落实依法治区战略力度,努力完成依法行政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学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以及应诉能力,推进公正司法和法治相山建设;加强开展法律学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转变观念,努力做好新形势下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及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各项工作,形成全社会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全区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