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倡导代表做到 “四要”增强履职意识
浏览次数:77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切实提升代表履职意识,今年以来,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倡导代表做到“四要”,切实增强代表履职意识。

要心中有民。这是人大代表的本职。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要为民敢言、善言,要自觉、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虚心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并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条总纲不动摇。

要联系亲民。这是人大代表的工作方法。要贴近群众,作为选民直选的区人大代表,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及时了解掌握民情、民意。要贴近基层,不论身份、职位高低,作为人大代表,均须脚踏实地一心为民、扎根基层为民代言。要贴近生活,通过积极参加各类代表活动,关心关注百姓生活,倾听群众所思所盼,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要履职靠民。这是人大代表履职的动力。要善于从与群众的日常沟通交流中汲取“营养”、积聚力量,将人民群众作为履职的力量之源,深刻认识到脱离群众的履职便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要参政为民。这是人大代表履职的根本目的。要认真履职,努力做到讲究方法、掌握实情、把握分寸的有机统一,处理好集体与个人,全局与部分的关系。要解决问题,切实担负起代表职责,讲求履职实效,真心实意为群众出良策、解难题、谋实惠。要当好参谋,结合实际,围绕全街道中心工作,积极调查研究,为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多出主意、多做工作。

(刘西英)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