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渠沟镇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70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2日下午,渠沟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部分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对我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徐集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张楼村企矸石合作项目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交谈询问等方式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作了深入的了解。镇人民政府镇长及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分管领导的汇报,全面详细地了解我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经济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看到了当前村级集体经济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如发展思路不够开阔,资源整合不够充分等问题。调研组认为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支柱,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地方群众发展壮大经济创收的新途径。

为确保全镇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调研组建议:今后的工作中,一要高度重视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与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子,不断探索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可持续性发展道路。二要进一步破除畏难情绪,增强发展意识。村“两委”干部要树立敢闯、敢试新观念,增强主动担当、主动发展的意识,积极发展“一村一品”,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三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村情,挖掘资源优势,合理规划”的原则。全面摸清本村的资源禀赋、潜在优势,产业现状,让集体资产、资源、资金保值增效,进一步实现村集体的自我发展与壮大。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模式,探索符合实际的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积极推进不同类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确保群众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受益。(周晓丹)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