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浏览次数:424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11

IMG_2196.jpg

1月11日,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正春、刘云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杨飞、区政府副区长朱东升列席会议。

IMG_2220.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杨永为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妍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决定任命任健为区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任命崔晓光为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决定崔晓光为相山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会议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并颁发了任命书。

李清平指出,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人事任命权,其实质是代表人民把国家权力授给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使其担负起管理经济、文化、社会、司法事务,维护公民权利,实现人民根本利益的职责。新任命人员接受了区人大常委会的任命,即是接受了人民授予的权力,务必要认真体会手中任命书的份量,珍惜并行使好人民授予的权力。

李清平强调,要切实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主动性、自觉性。接受任命的同志要自觉地把自己置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坚决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各项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到习惯于在人大监督中学习、工作、提高。要勇于担当,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要深入调查研究,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真抓实干,坚决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要深入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郑士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