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工委建言“三举措”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加“锁”
浏览次数:128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11

    临近年关,天气转冷,安全事故易发。相南街道人大工委高度关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建言要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未雨绸缪,齐心协力,严防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式持续稳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街道人大建议办事处牵头,消防、安监办等部门联动,邀请安监部门专家对辖区内企业从业人员、社区“两委”成员、部分居民房东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通过现场演示、指导,让他们能够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让安全入脑入心。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搞好应急管理。街道人大建议要全力抓好安全教育,加强各社区、企业、单位、中小学生安全思想教育,通过标语、宣传单、宣传栏和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增强全民安全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时刻保持安全警惕,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同时全街道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时刻搞好应急防范。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积极落实整改。街道人大建议要坚持部门联动,成立联合执法小组,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以人员聚集活动场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加油站、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定期或不定期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督促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全力堵塞安全“漏洞”。(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