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渠沟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
浏览次数:138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20

    为了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一月份以来,渠沟镇各选区按照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文件要求和镇人大的工作安排,陆续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在述职评议会上,人大代表就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责、联系选民、收集和反映选民意见等方面向选区选民代表进行了述职,并查找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听取人大代表述职报告后,参会选民对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根据代表的述职情况对人大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

    镇人大主席陈兴对代表的履职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是人大的重点工作之一,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有助于提高选民的监督意识,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联系服务群众、模范带头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陈兴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人大代表的职能;二要主动作为,接受监督,切实开展好代表述职活动;三要加强沟通,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筑牢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

    通过此次代表述职评议活动,激发了广大选民的政治热情,增进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思想交流和情感沟通,进一步拓宽了民主意见的征求渠道,切实增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互动。(周晓丹)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