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情牵 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140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21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和关注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号召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并积极建言献策,全力保障岁末年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突出整治“点”。重点开展辖区农贸市场、饭店及超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食品小作坊整治、特殊食品安全等多项监督检查,重点对肉制品、蔬菜和酒水饮料等进行大检查,并督查农贸市场卫生整治情况,确保春节期间饮食安全。       

        紧扣防范“线”。成立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水平,对突发的食品安全事件做到反应迅速,及时上报,果断处置。      

        扩大宣教“面”。通过微信、现场指导、散发宣传单、张贴横幅、开办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饭店、超市等场所的食品安全防范自觉,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健全机制“网”。街道人大工委建议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食安办、安监所、派出所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发现一起,打击教育一起,通过不断完善监管、督促、教育、处罚等相关机制机制,使监督与管理并行、检查与整改常在,堵塞安全“漏洞”,构筑防护“网络”。(刘西英)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