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三堤口街道人大代表当好群众“连心桥”
浏览次数:158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31

自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以来,三堤口街道人大代表积极深入社区、园区,广听民声,协调各方帮助解决一些急难悉盼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受到了群众的认可。人大代表服务社区、为民办事的表率作用得到了进一步体现。

深入基层调研走访。街道人大代表和往常一样,走入社区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来到虎山北路社区走访时,发现一处院子与隔壁的旧楼之间有一块环境“盲区”,更是成为了不引人注目的卫生死角,日积月累,这里杂草丛生。天气越来越热,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给周围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虽然居民多次反映,小区物业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涉,由于都是老路狭窄,运输垃圾比较困难,且要动用一定的人力、物力、财力,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

代表联手协调处置。毛传银代表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随即和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到现场勘察,确认情况属实后,要求妥善协调解决居民反映问题。“再有难度,我们也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物业负责人看着垃圾堆歉疚的说。尽管公务繁忙,但是毛传银代表在与张卫国代表沟通时,就说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街道社区服务,也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群众满不满意,就是衡量人大代表履职合不合格的“风向标”。

共建联建成效显现。此次在两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仅仅半月的时间,长期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社区居民在肯定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的同时,更是对大调研大走访行动赞不绝口。

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不仅拉近了政府与社区居民的距离,也使人大代表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通过进居入户,零距离倾听民意,切实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难。(王莉)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