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代表当好“三员”保障清明祭扫安全
浏览次数:144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2

为创造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服务工作安全平稳。任圩街道人大工委疫情防控和清明安全祭扫工作两手抓,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调动代表积极性,组织代表当好“三大员”有序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当好“指导员”。组织部分代表参加辖区殡葬服务及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听取街道《2020年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配合街道民政部门组织、协调、清明祭扫工作,及时掌握动态、主动报送了解的祭扫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详实依据。

当好“监督员”。加强部门协作,与街道民政、应急办等部门提前对辖区内骨灰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查处现场安全隐患。督促社区切实加强对殡葬服务单位的监督和管理,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代表联系方式,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当好“宣传员”。组织人大代表在社区推广网上祭扫通道,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祭扫、代为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先人,劝导外出人员在清明节期间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群众接受文明低碳祭扫观念,倡导群众丧事简办、移风易俗,革除丧葬陋习,传承弘扬清明文化。(张怡雪)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