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浏览次数:402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28

IMG_0575.jpg

4月28日,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黄培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飞等列席会议。

IMG_0578.jpg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李拥军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静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许敬刚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区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措施得力,上下一心,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夯实责任、落实措施,有序助力复工复产,护航企业发展,推动我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关于依法行政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关于依法行政的具体要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许多成熟的经验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清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科学防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复工复产、学生复学、外来人员排查隔离等各项措施;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复工复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尤其要加大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调度,有序推进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努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宣传好个人防护知识,提升常态化防护意识,宣传好疫情和复工复产期间先进人物事迹,发扬抗疫精神,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清平强调,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针对依法行政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切实采取措施加以改进,确保如期完成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共享机制,消除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加强信息安全保护,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畅通公开渠道,便于公众和监督机构获取信息、加强监督;进一步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严格执行决策法定程序,加强重大决策的论证和评估,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全面清理行政执法主体,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加强基层执法力量建设,着力解决行政权力下放后,基层执法力量薄弱、执法装备跟不上等问题。

区人民法院院长崔晓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区司法局、区发改委、区人社局、区卫健委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