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浏览次数:426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4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带领部分委员和基层人大代表就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调研。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相山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区农水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惠苑路社区综合减灾科普中心、相西沟闸、欣然食品项目、金富士食品项目、恒基·御龙国际项目等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相关领域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实地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察看。

IMG_8479.JPG

IMG_8449.JPG

座谈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受区政府委托,就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以“铸安”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责任,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安全预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调研组针对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区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在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全区各行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让安全生产意识入户入心,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监管,综合监管,加强协同,形成齐抓共管格局,特别是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三是要加强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监管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企业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主体,切实提高企业和各职能部门的安全意识。

据悉,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将于近期召开主任会会议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促进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序、有效、平稳开展。(刘敏)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