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召开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督办会
浏览次数:304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05

淮北市相山区召开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督办会.jpg

8月5日上午,相山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督办会在区人大一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区督查考核办及重点建议承办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主持。

会上,各承办单位汇报了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在听取汇报后围绕重点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相山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区人大常委会交办区政府人大代表建议共86件,其中,区人大代表建议83件(重点建议10件),市人大转办建议3件。会议认为,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始终突出落实,以“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办理工作与品质相山建设相结合,与全区重点工作相结合。各主办单位压实办理责任、规范办理流程,尽心尽力地解决了一批人大代表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截止目前,2020年区人大建议共办结72件,办结率87%,答复满意率100%。市人大建议3件已经全部办结,办结率和满意率均是100%。10件重点建议均已答复办理。

李清平在讲话中强调,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几年来,代表建议办结率一直保持97%以上。针对下一步如何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李清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重要职权,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定职责。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不仅要重视重点建议的办理,也要重视其它建议的办理,做到程序不减、力度不减、效果不减,圆满完成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区人大常委会将代表建议督办作为今年狠抓落实的一项重点内容,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也要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今年狠抓落实的重要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承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让每一件建议都得到切实有效的办理;切实加快办理进度。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抓好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结束、答复代表。针对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加强与区政府分管领导、区人大常委会联系领导及重点建议督办领导的请示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也要加强与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联系沟通,共同协商解决办法,推进办理工作进度,给代表及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赵华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本着“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注重实效”的原则相互协作,增强办理实效。多措并举,确保办理质量要积极与代表进行沟通联系,同时反馈建议办理进展情况,了解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代表所提问题的解决,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朱正春就完成全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