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会
浏览次数:449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6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动员培训暨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区政府副区长朱东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闵 魁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的通知。按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定于8-9月份,采取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主要针对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情况以及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刘斌指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依法行使人大监督权的具体体现,是防范公共卫生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具体行动,更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

刘斌强调,要严格依法检查,参加执法检查的同志要认真学习宣传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扎实地做好检查工作。要聚焦检查重点,重点检查野生动物的保护体系建设情况,了解野生动物保护措施是否落实。要重点检查各有关部门履行法定职责情况,切实把法定责任落到实处。要重点检查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热点问题,比如非法猎捕、交易和滥食的问题。还有《决定》出台后,导致野生动物养殖户经营困难的等问题,力求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要严格对照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相关规定,依法尽责、担当作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自觉接受监督,共同研究解决矛盾、困难和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朱东升表示,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这充分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入指导和全面促进。各镇街、开发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按照执法检查要求,高质量好此次执法检查工作,对检查组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和建议,都要认真负责地进行研究、落实做到工作不留空白,并及时反馈整改和处理结果,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副主任陈桂前解读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

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山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行政负责同志,镇、街人大主要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张妍)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