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积极推动人大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187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8日上午,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人大信访工作推进会。会上,听取了关于2020年街道人大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社区信访工作人员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大代表认真聆听,积极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认为,西街道人大工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受理登记为基础,以转办转交为支撑,以督查督办为推手,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人大代表指出,人大信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立场,自觉把信访人当家人、把群众事当家事,耐心细致做好信访工作,用心使劲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社会矛盾的社会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实现精准定位,以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以分析研判厘清问题脉络,以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效能,以“转”“交”“督”发挥监督实效,不断推动人大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重任。(程静)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