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226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8日,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保障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保障房建设工作涉及面广,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和政府财力保障。下一步,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保障房建设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坚持将民生工程切实做成民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我区保障房项目底数及项目存在问题,突破制约保障房建设工作推进的难点,加快保障房建设进度和交付力度,争取早日让群众搬进新居。

会议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就业促进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人社局及相关部门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着力改善就业结构、稳定就业总量、提升就业质量,我区就业促进工作处于全市先进行列,就业资金的监管、破解用工难等问题上取得很大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学习其他地区人才引进先进经验,立足相山实际,制定能够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优惠政策,不断丰富我区人力资源;要结合我区实际用工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提高培训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更好地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要加大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提高企业用工招聘信息的知晓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对“一府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履职监督测评结果的汇报。会议认为任后履职监督工作对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人大监督,促进勤政廉政建设、密切国家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意义重大,要将测评结果及时通报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被测评人员要以此次测评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本职工作,为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第三十七次常委会议题的汇报。建议会议议题为:一、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四、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其他。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