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十一届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浏览次数:1048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10.14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解决居民吃水难问题。(图为相山区黄里社区。3).jpg

10月14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各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展开展专题调研。区政府副区长任宁,区委督查考核办、区住建局、区农水局、区经信局、区文旅体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21.10.14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图为相山区供电小区。).jpg

2021.10.14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解决僵尸企业问题化解。(图为相山经济开发区盛德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黄里社区(关于居民吃水难的建议)、盛德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僵尸企业问题化解的建议)、开发区食博园(关于创建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建议)、供电小区(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了解相关建议办理情况。

QQ图片20211018120733.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区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73件,其中重点建议11件。从办理情况看,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5件(A类),办结率62%,正在逐步解决24件(B类),占总数的33%,因目前条件限制或者其他原因需待以后解决的4件,占总数的5%。截至2021年9月,73件建议已全部答复,满意率95%。

朱正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理解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也是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客观问题,是区政府及承办单位应该从自身角度认真剖析、予以解决的重要工作。区政府及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分析每一个建议背后的原因和群众的诉求,切实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落实相关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加快建议办理的进度。区人大常委会将代表建议督办作为今年狠抓落实的一项重点内容,将持之以恒抓好督促落实,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希望各承办部门也要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今年狠抓落实的重要工作,认真分解目标任务,细化明确承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让每一件建议都得到切实有效的办理。规范办理程序,持续提升办理工作质效。按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有关机关、组织应当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并自交办之日起三个月内答复。区政府及承办单位不仅要规范程序、优化流程,还要善于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重视对办理过程、办理效果的检查和监督,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到落实转变,从提高办理过程中的沟通率、见面率、反馈率入手,进一步提高代表满意率。(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