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 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调研
浏览次数:496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1

                                                2.jpg

                                                6.jpg

11月30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李梅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8月6日,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安排,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区《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执法检查报告,会后形成并印发了《审议意见书》,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针对相关问题认真加以整改。为审议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确保《安全生产法》在我区得到更好贯彻落实,执法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对整改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提请12月份的区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二次审议。

调研组分为两个组,分别深入危化、工贸、建筑施工、商贸、消防、电梯六大行业领域一线进行现场视察。调研组先后来到龙源里、安徽阜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冠玻璃、帝景翰园小区、万达广场、国购心苑小区等地,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及各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发言,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少数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没有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和整改要求实施整改、整改资金紧张、监管部门之间协调机制有待改进等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意见。

李梅作了重要讲话,强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加大宣传,营造法治氛围,提高安全意识,全方位、多形式加强宣传。要加强部门联动,确保责任落实,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分类管控,全面排查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严格实行整治、验收、销号制度,确保本质安全。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安全运行机制,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管控,全面开展各行业领域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化思想认识,构建本质安全运行秩序,形成较为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更加成熟定型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将安全生产要求转化为人们真正的自觉行动和自发需求。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区政府副区长黄思华,区人大执法检查组成员,区经信局、相山消防大队、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任姣姣)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