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项调研“七五”普法 工作开展和“八五”普法规划制定情况
浏览次数:512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7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和“八五”普法规划制定情况进行了开展调研。

a673a22c75e7b62bf83f9360d65618f.jpgf85543379fe56c3a644b67711c40595.jpg4d3638a71f8e24ecef9cc54aef89828.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区法院、运河古镇法治文化基地、惠苑路社区,听汇报,看现场,实地考察相山区“七五”普法规划落实和“八五”普法规划制定情况。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地调研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2e7269fc50bcb57c3eb0b783bfb5907.jpg

会议认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中的基础性作用,建立具有相山特色的现代法治宣传教育体系,全区上下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格局。但还存在法律宣传针对性、实效性不够强,普法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

会议建议,下一步,要提高普法的普遍性,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普及法律法规,通过完善普法载体、建设普法阵地、创新普法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提高普法的针对性,抓住领导干部、青少年、社区居民、企业主体等重点普法对象,围绕老百姓关心关注领域的法律法规,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使法治观念、法治文化融入人心;要提高普法方式的多样性,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着力打造法治宣传文化广场、法治示范街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利用新媒体和信息化等多种手段,制作高质量法治文化产品,创新多样性的法治宣传方式,探索宣传路径、开发普法产品,切实提高公众参与度和关注度,促进普法质量和普法效率双提升。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法宣办、任圩街道、相南街道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