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为初任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浏览次数:623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3

                                                       初任代表培训1.JPG

                                                       初任代表培训2.jpg

                                                       初任代表培训3.JPG

12月23日上午,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初任代表培训班开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李梅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区十二届人大初任代表,渠沟镇人大代表,镇街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区、镇街人大工作者等200余人参加培训,统一“充电”。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邀请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原主任李建作《监督法》《代表法》及代表议案、建议撰写知识讲座,淮师大法学博士、副教授徐湘明作《宪法》《组织法》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作区情报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对投票选举相关知识进行培训,还将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签署换届纪律承诺书。

李梅指出,2022年是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的起始之年,区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也将在2022年1月3日至6日在淮矿集团会议中心召开。开展此次代表培训,目的是要更好地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帮助代表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

李梅要求,各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培训目的意义,提高对人大代表职能的认识和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要充分发挥学习培训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人大代表相关知识,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和维护群众利益的关系,履行在人民代表大会期间的职责,认真参加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的决策、桥梁、监督、模范带头作用。要积极配合参与,切实保证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确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任姣姣)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