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232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29日上午,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出席会议。4db7023450d66d6a617c2561c4e0499.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义,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不断展现地方人大新作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自觉投身于疫情防控中去,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建设、创新平台提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会议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利用好、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引导企业积极申请各类奖补,用政策护航企业发展;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对接工作,搭建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各类孵化平台,帮助企业少走弯路、更好更快发展,让科研成果早日通过孵化平台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加大招引高新企业的力度,强化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育,着力激发创新创业内在动力,打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不断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镇、街人大2022年度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要立足各工委本职工作,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在推进依法行政、双招双引、园区发展、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等方面,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报告、专题询问、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方式,强化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更好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渠沟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要结合镇、街工作重点,积极组织代表投身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法治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优势,利用好代表联络室、选民接待日等,倾听群众呼声,反映好社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关于区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各工委对口督办代表建议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工作委员会要做好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跟踪督促工作,开展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督促建立答复承诺解决事项台账,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及办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推动建议办理答复和落实“双满意”。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相山区人大常委会  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