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274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3

调研法院执行工作2.jpg

6月9日下午,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区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相山区人民法院院长崔晓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氛围浓、作风实、效果好。特别是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面对“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法院能够积极探索新模式、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为当事人兑现胜诉权益,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调研法院执行工作1.jpg

座谈会上,崔晓光详细汇报了执行案件办理流程、执行局现况、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所采取的执行措施办法、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解决方法。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围绕提升执行信息化建设、强化执行队伍管理、提高执行案件质量、发挥执行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正春就进一步开展执行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查摆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的短板弱项;二是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法院干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执行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舆论氛围。(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