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西街道人大工委:解难题、惠民生,以行动践行人大代表初心
浏览次数:59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30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西街道人大工委面对民生难题,及时地聆听居民群众的呼声愿望,做到桩桩件件有回音,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了“民心”。

整治“空中飞线”净化老旧小区空间

老旧小区的“飞线”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存在安全隐患。电厂307小区空中缆线杂乱情况尤为突出,交错缠绕的缆线犹如“蜘蛛网”,有些通信缆线甚至架设到了电缆线上,一旦线路过热或老化很容易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相关社区干部到现场视察,了解实际情况、听取周边居民诉求,交流讨论最佳解决方案。为从源头上治理老旧小区内的飞线乱象,辖区人大积极联合街道执法、城建等相关部门站所,联系移动、电信、联通等管线运营公司结合小区实际制定治理方案,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共同推进老旧小区飞线治理专项行动。以307小区为试点,对小区内废弃、垂挂、断头的线缆进行清理、清除,一一梳理、规整在用悬挂、凌乱的线缆,并做好线缆标识标记工作,明确线路归属,便于后期日常管理。同时,更换污损破旧的接线盒,统一使用线盒包装走线。

规范“车辆停放”美化老旧小区环境

近日,代表们在走访调研老旧小区时还注意到不少小区存在非机动车位紧张、划线老旧不清晰、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西街道人大针对督查发现问题,向街道提出将老旧小区非机动车泊位标志设置得更为醒目、根据实际需求多划设非机动车停车线、为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雨棚等建议。同时,代表们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引导居民自觉清理废弃的非机动车,引导“有主车辆”进行自觉清理,对暂未找到车主的车辆逐一贴上认领通知,等待车主“再认领”,超过一定期限仍无人认领的车辆,社区联合物管会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将清理出的20多辆无主废旧车辆进行统一存放。发放文明停车宣传单,劝导不文明停车行为,引导居民停车入位,呼吁居民自觉按照施划停车标线规范停车,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让有序停放成为老旧小区文明风景线。

拆除“违章建筑”优化老旧小区景观

“老旧小区业主私搭乱建是常能看到的,大到彩钢棚、储物间,小到晾衣架、晾衣绳,这些违章建筑严重占用了小区绿化面积,也影响了小区形象。”日前就有选民进站反映自家单元一楼楼梯下方堆放杂物久久未清理,某住户还私自装门上锁,天气热了散发出阵阵难闻气味,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西街道人大第一时间组织人大代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实地查看,发现楼梯下方宽不到一米的空间被铁架和木板钉牢,透过缝隙可以看到里面堆放着泡沫板、木板、塑料瓶等杂物。西街道人大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的方式,找准问题靶心,寻求解决措施,做通、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随后,同街道执法中队联合执法,对于违章建筑立即进行拆除,现场清理占用公共空间的杂物。

通过“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开展,代表们充分了解和反映了基层人民的所想所盼,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了解掌握最真实的社情民意,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牛丽娜)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