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疫”不容辞,全力守护社区居民-记相山区人大代表张雷
浏览次数:118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1

2022年6月27日,淮北市濉溪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淮北市迅速启动6月28日至6月30日连续3天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任圩街道新星社区地处相山区和濉溪县交汇处,小区已有密接者被转运,形势非常严峻。人大代表张雷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晨曦微露,疫情就是命令。凌晨5点接到通知,相山区人大代表、新星社区书记张雷立刻紧急召集两委制定核酸检测方案,并担任总指挥,负责核酸检测工作的全面落实和管控部署。与时间赛跑,迅速发动志愿者在社区广场搭帐篷布置检测点,安排人员领取防疫物资,指挥社区张贴2米线,拉排警戒线,联系医生,做好人员、物资、场地的统筹调配,对接核酸检测医生,联系物业把住大门…,晨曦微露,一切准备已就绪。

酷暑骄阳,坚持就是胜利。为确保全员应检尽检,张雷组织社区翻查户口底册,核对名单,逐户通知登记。中午天气酷热,骄阳似火,张雷始终坚守一线指挥,他手提“大喇叭”,穿梭在每个楼道呼叫居民下楼,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并对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回到检测现场,张雷提醒居民间隔“2米线”排队,及时处理急插队引起的纠纷。组织人员排查、及时统计汇报数据、现场安抚居民情绪、协调防疫物资、公共卫生场所消毒……要将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三天的核酸检测,张雷坚持白天忙现场,晚上核数据,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贴心服务,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检测速度,确保不落一人,张雷组织干部翻户口底册,挨家打电话。对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居民,组织志愿者上门检测。部分市民发现安康码出现“弹窗”,张雷对此耐心解释,帮助群众在规定时限做核酸检测,及时反馈。中午太阳毒辣,张雷立刻协调遮阴场地,让群众排队不晒太阳。3天下来,千头万绪,电话不断,状况不断,但对于在基层社区历练多年的张雷来说,这种场面已是家常便饭,问题随时化解,随时处理,坚决做好服务工作。

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张雷作为社区干部和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真正内涵。此次疫情还未消退,张雷表示,防疫工作“疫”不容辞,他会坚持在防疫第一线,尽全力守护好社区居民。(张艳)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