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常委会会议
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浏览次数:185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6

8月26日,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样板工程进展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关于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表决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及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jpg

宪法宣誓.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最核心、最根本、最关键的政治要求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必修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研判,强化经济运行分析,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土地、技术等困难,扶持企业成长壮大,为经济快速发展培育新生力量;要加强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强化资金统筹安排,加大资金整合力度,突出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支出,充分发挥财政资源最大配置效率。要系统科学“谋划、设计、实施”乡村振兴样本工程,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要抓好项目推进实施,争取更多“资金、项目、试点”在相山区落地生根;要全力推动样本工程建设,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在城乡融合发展、乡村产业提挡升级、推进乡村治理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真正走出一条具有相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区人民法院要强化各方联动,畅通诉前调解协作渠道,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督促、激励人民调解员积极履行职责,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宣传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建设和诉源治理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

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申力)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