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常委会会议
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浏览次数:257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5日,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地方性债务情况的报告、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的报告、关于“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安徽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表决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及人事事项,决定任命余乾同志为相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jpg

宪法宣誓.jp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特别是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原则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到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代表满意为目标,压实代表建议办理责任,提升交办的精准度,注重办理实效,避免“重答复、轻落实”,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要切实增强国有资产管理,健全问责机制,完善监管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市场导向,确保国有资产管理到位。要科学制定政府债务中长期偿债规划和债券项目申报计划,严控政府债务风险,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集中财力办大事,确保债券资金用到刀刃上。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共管合力,推进集中整治,统筹好监督、协调各方的职能,从实际出发制定整改计划,强化整改落实,迅速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执法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聚焦重点领域,创新宣传方式,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不断增强《安徽省旅游条例》的社会影响力,坚持共享共建,充分利用和盘活旅游资源,全力强化全域旅游发展软实力。

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申力)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