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扩大)会 议
浏览次数:215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1日下午,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出席会议。

11afb2234a9abaf1adf42ba87f27021.jpg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事项的通报、区人民法院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会议同意相关人事事项,并提交常委会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更改专项工作报告内容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及加装电梯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紧紧围绕惠民到实处的“先民生、后改善”、“统筹兼顾、科学规划、量力而行”的原则,以老旧小区居民最基本的需要为己任,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会议建议,要坚持规划引领,在改造前期广泛摸底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注重因地制宜,突出各小区特色文化元素,形成具有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的改造规划,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改善;要坚持统筹配合,健全相关部门、社区、开发商、物业公司之间老旧小区管理联动机制,共同破解老旧小区在基础设施管养改造、电梯加装、物业管理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要坚持优化服务,优化加装电梯的申报、审批程序,简化群众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要坚持宣传引导,扎实推进加装电梯工作进度,通过媒体宣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参与度、配合度。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安徽省旅游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区政府充分发挥《条例》的指导和规范作用,积极抓好学习贯彻,全区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市场秩序逐步规范,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全区旅游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线上加线下各种方式,不断增强《安徽省旅游条例》的社会知晓度,提高我区旅游知名度;要进一步促进特色发展,抓住相山区现有旅游资源,在突出特色上做文章,避免同质化竞争;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整合各界力量,全力强化完善全域旅游发展基础设施和软实力,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培训,着力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加强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建设的决定》(审议稿)的汇报。会议同意这个汇报,提交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情况的汇报。建议会议议题为:一、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区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的报告;四、通过关于召开区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的决定;五、其他事项。会议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相山区人大常委会  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