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履职 尽责惠民生
浏览次数:154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08

“海宫社区金星巷南部铁路沿线附近,环境差、杂物多,严重影响周围的环境卫生和市区形象”“相王府邸小区内有几个长条椅损坏没有重新安设,影响居民休闲娱乐....”陈大娘说,没想到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解决,“我真是找对人了!”

近日,相南街道区人大代表年后首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活动,收到了两条社区居民陈大娘反映的社情民意。针对群众反映的“有感小事”,区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和社区网格员、居民代表及凤凰实业保洁人员一起来到现场,并与街道城管执法中心城管中队取得联系,现场勘查确实存在部分问题,并积极联系老旧小区施工队对铁路沿线附近及金星巷南部环境差的问题展开清理、改造,损坏的长条椅物业也及时给予了修复,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相南街道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百姓小事”“微建议”为突破口,从群众的角度了解社情民意。他们随机“敲门”,走到哪访到哪,在网格中听取、收集、梳理群众的诉求,让接待选民、收集民意的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小区环境整治提升、楼道照明、电动车充电桩、僵尸车占用车位等问题在代表们的协调下,很快得到解决,充分发挥了代表来自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提高了代表在社会治理中的参与度,也提高了网格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年后以来,街道人大工委持续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不仅让群众有了更加顺畅的问题反映渠道,更加深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促使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