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风采
西街道人大工委持续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浏览次数:905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09

2022年,西街道人大工委紧跟省人大常委会“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市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5+4”主题活动,取得一定成效。今年,西街道人大工委还将持续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广泛动员辖区人大代表下沉社区、走进企业,开展接待走访调研,了解和收集社情民意,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好党工委的参谋,助推街道中心工作顺利开展。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围绕街道经济发展思路和目标,依法监督、检查和评议街道重点工作、重点工程、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强化监督实效;广泛开展视察、调研、监督活动,积极推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探索创新,及时走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办事处经济建设中全面、长远、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听取工作汇报,认真审议讨论,及时提出意见建议;针对社会管理中的一些基础性、苗头性的热点问题,组织代表开展提前调研,形成报告,为办事处建言献策。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好新华社区代表联络站,多多组织代表团活动,进一步畅通代表与选民联系渠道;继续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活动,听取选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开展代表工作评议,增强代表履职责任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西街道发展大局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组织开展代表“进社区、进企业、进项目”活动。

同时,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代表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与其他街道人大工委的学习交流联系,开展代表小组联谊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拓宽工作思路,丰富代表活动内容。(牛丽娜)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