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浏览次数:614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29日,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委员请辞事项,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工作报告和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十次常委会jpg.jpg

  会议指出,被任命同志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不断加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廉洁意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重视财政监督实效,对财政收支指向有前瞻性预见、科学性分析、趋势性判断,不断细化预算编制,增强其科学性、精准性;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充分发挥审计建议在加快问题整改、推动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作用,从源头上规范管理、落实整改。区人民法院要充分认识民商事审判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创新发展、调节社会关系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可能影响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调查研究,持续深化诉源治理,提升民商事审判质效。

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周文凯)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