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财政、审计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285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25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主持召开财政、审计工作调研座谈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区财政局汇报了2022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区审计局汇报了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与会同志针对两项议题开展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a27fada08a91f1429f2f72a436f13c8.jpg

调研组认为,2022年财政部门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调研组建议,要全力以赴抓好财政收入,落细落实做好财政收入的各项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应收尽收,防止跑冒滴漏,不折不扣地完成2022 年全年收入任务;要科学合理安排财政支出,坚决贯彻政府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编制和执行的基本方针,科学合理编制财政预算,下大力气优化支出结构,严把紧预算支出关口,削减或取消低效无效支出,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切实保障好重点领域支出,把每一笔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要坚决守牢债务底线。坚持依法依规举借债务,坚持用好债务监测体系,防控化解债务风险。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依法对相山区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报送审计,对有关重大事项进行了追溯和延伸审计,全面找出问题,积极促进整改,推动全区财政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调研组建议,学习上再提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办事,提高监督水平,通过监督促进审计工作质量提高,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重点上再突出。围绕服务区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加大对民生改善、政府重大决策、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持续加强对预算执行和专项资金绩效的审计监督;机制上再健全。被审计部门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针对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约束性,杜绝“屡审屡犯”问题的发生。(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