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223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8日下午,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出席会议。6f8bbe082ce75bd428267385c406b76.jpg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会议同意这个汇报,并提交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规范性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自觉以法治理念为指导,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并取得很好成效。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厘清部门责任,充分发挥安委会的组织协调作用,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和执法权限,打好执法监督组合拳,提高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建强人才队伍,通过定期集中培训、以会代训、自主学习、定期考核等形式,使执法人员尽快熟练掌握综合法律和行业法律法规知识,打造一直业务精、能力强的高素质队伍;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加强执法公开,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提出,《信访工作条例》既是党内法规也是行政法规,对新时代的信访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自《条例》颁布以来,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将心比心、依法依规,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新时代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提供了有力服务保障。会议建议,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区政府和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吃准吃透《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做好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能力水平。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严格依法依规办理信访案件,持续开展领导包案化解,做到信访案件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在化解存量的同时争取不出现新的信访问题。要在学习、宣传和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上下功夫,以案释法,强化党员干部和群众法治意识,加大对闹访、以访施压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信访联席会议的效果,加强矛盾纠纷日常排查化解工作,把问题、矛盾解决在基层一线。

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各室主任列席会议。(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