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风采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招商引资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情况调研
浏览次数:654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5

9月19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淮北龙麒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淮北翌光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精密制造产业园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开展招商引资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对相山区招商引资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相山的发展战略,始终把招商当作第一要事,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攻坚克难,逆势而上,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调研组建议,增强责任意识,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高对项目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争分夺秒抓工期,精细严实保质量,努力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抓好统筹协调,及时做好各部门各环节之间的沟通衔接,坚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瓶颈,推进项目尽早谋划、尽早落地、尽早见效。要强化服务职能,加强项目监督,建立有效机制,着力推动项目建设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同心同向办好民生实事。

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招引质量,围绕一产“两强一增”、二产“提质扩量增效”、三产“锻长补短”,立足我区资源优势,紧盯产业链靠前谋划,绘制产业链招商图谱,大范围获取有价值的招商引资信息,及时跟进洽谈,争取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创新招商方式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瞄准重点产业、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招商;聚焦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中介招商、基金招商等,充分用好市场力量和人脉资源,定向招引与园区主导产业高度契合的上中下游配套产业,切实打开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完善政策举措,定期组织相关部门、专家、企业代表围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座谈交流,对不符合当下发展需要的举措提出意见、商讨修改建议,特别是要完善督促企业履约达效、招引企业急需人才等方面的举措,不断适应新发展需求,释放新活力。(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