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常委会会议
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浏览次数:27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8

 

12月28日,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相山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工委关于2023年相山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区人大监司工委关于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决议和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219160712.jpg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组织财政收入、强化支出管理上下功夫,规范预算执行管理,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债券资金使用监管,建立健全风险管控机制,保障资金平稳运行。二要严格执行备案审查制度。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备案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规范性文件合宪性、合法性、适当性审查工作,精准把握重点审查环节,加强主动审查、专项审查,不断提升全区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充分发挥街道人大工委作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任务,健全代表工作机制,做好代表履职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激发基层人大工作活力。

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魏杰杰)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