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双创”平台 建设情况调研
浏览次数:128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8

                                      调研双创平台建设.jpg

3月14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常委及各委(室)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双创”平台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余乾,区科技局、区财政局、相山经济开发区、区工投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易创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地,详细了解了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科技局关于“双创”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各成员结合现场视察和工作汇报,就我区“双创”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更是我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途径。要紧扣“七个强区”建设发展目标,强化双招双引,支持创新创业,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调研组建议,加强政府引导,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拓展载体孵化服务功能,紧贴市场需求,大力开展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的创业培训辅导、创客沙龙、投资对接、项目路演、创业大赛等系列孵化活动,积极为大众创业铺路搭桥。要创新孵化平台建设管理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金融支持、市场运作”的原则,孵化平台和众创空间要注重量的增加和质的提升,多渠道促进现有企业嫁接科技资源,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引进专业双创团队营运,并建立灵活引进、考核和清退机制。要加大科创平台建设力度。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立足长三角,携手重点高校,对接多方搭建“政、产、学、用”交流平台,完善技术研发,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各创业空间要与科研机构、高校、领军企业等机构积极对接,开展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让自主创新发展成为常态化,推进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我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保障。要认真做好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实施积极的人才政策,构建联动性、便利化的人才服务机制,推动创新人才集聚,实现融合承接、共同提升。(张妍)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