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律法规
相山区法院:“国际禁毒日”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390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27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相山区法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涉毒案件审理情况

上午9点,市中院联合相山区法院,积极邀请淮北电视台、淮北日报、淮北晨刊等主流媒体在相山区法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毒品案件审理新闻通报会,通报淮北近年来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并公布了三个典型案例。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相山法院共受理毒品犯罪案件30件,已审结29件,共判决毒品犯罪分子33人,主要罪名包括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非法持有毒品罪、运输毒品罪等。

公开审理涉毒微博视频直播全过程

9点30分,在相山区法院第三法庭,刑庭公开审理一起涉嫌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各主流媒体旁听庭审,并通过新浪微博全程直播庭审过程。2016年1月至3月其间,被告人娄某4次容留多名吸毒人员在其住所内吸食毒品。3月3日,公安机关在娄某家中将被告人娄某及两名吸毒人员当场抓获。该案庭审过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法官的一言一行、庭审的全部过程完全置于公众的监督之下,网友可以通过相山区法院官方微博观看庭审过程,并发表评论。法庭当庭宣判:被告人娄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据悉,法院开展此次系列禁毒宣传,旨在通过详实的数字、真实的案例警示贩毒分子,让他们认识到触犯刑律必然要受到严厉的惩罚。同时,也进一步加深公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远离不良诱惑源,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任静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