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律法规
相山法院巧断家务事 当事人送旗表感谢
浏览次数:358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8

    5月4日上午,一起继承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共同来到相山区法院,将一面“维护司法公正  廉洁高效办案”的锦旗送到相山区法院家事审判庭庭长齐立手中。

    在该起继承纠纷案中,原告杨某甲、杨某乙的母亲与被告邹某的父亲于2010年登记结婚。2011年1月,被告父亲因病去世,其名下房产由被告独占。原告遂向相山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继承登记在被告邹某父亲名下的一处房产。被告邹某兄妹四人认为,原告杨某兄弟二人无权继承涉案房产,双方矛盾相当激化。

    案件进入家事审判庭后,齐法官通过认真阅卷、了解案情,对案件基本事实有了初步认定。庭审中,在准确把握案件争议焦点后,为实现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她决定通过调解结案,但双方当事人争执不休,互不相让,观点对峙,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凭着多年丰富的调解经验,齐法官通过电话沟通、面对面交流、心理疏导等多种调解方式对双方当事人细心释法、耐心劝导,最终双方互相退让,并达成调解协议。

    相山区法院成立家事法庭以来,在婚姻家庭类案件数量不断增长的态势下,积极拓宽渠道化解家事矛盾纠纷,通过聘请家事调查员、提供专业心理咨询、引入人民调解员参与调解机制等举措,初步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多元化家事纠纷调解体系,妥善化解了当事人的矛盾,切实保护了家庭关系和谐稳定,提高了家事争议解决的司法效率和社会效果。(刘序)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