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三堤口街道人大工委“三线并举”为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出谋划策
浏览次数:83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4

2018年以来,三堤口街道人大工委围绕监督安全生产这一工作,“三线并举”助推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认清形势,守住“底线”。街道人大工委要求街道,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举办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好工作台账,资料进行归档,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并督促相关人员采取措施及时整改,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突出重点,把握“主线”。街道人大工委建议街道,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对重点项目、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开展重点督查,每个要社区组建义务巡逻队1支,制定相应巡防制度,对辖区内安全生产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活动,及时将巡查记录发至微信群,实现信息共享,严防事故发生。        

落实责任,不越“红线”。街道人大工委指出,街道要建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确保一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到位、妥善处理。同时按照“谁值班、谁在岗、谁出事、谁负责”的原则,凡值班人员不履行职责,擅离职守、脱岗漏岗造成工作失误或问题,严格分清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