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三堤口街道人大工委助力辖区稳定
浏览次数:82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4

今年以来,三堤口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代表分布面广、联系群众多、基层情况熟的优势,畅通渠道,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社会稳定工作。

抓好矛盾纠纷调解。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在征地拆迁、宅基地、村地纠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坚持依法调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深入细致地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选准突破口,找准切入点,成功调处化解了3起矛盾纠纷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积极参与重点信访人员包案。在重点信访人员稳控包案工作中,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对街道涉军等群体的重点人员逐户登门询访,认真了解重点人员的家庭实况,对重点人员实施稳控、疏导、帮教,并切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理顺其情绪,防止“越级访”、“集体访”等事件的发生。

街道人大工委坚持把信访工作与监督工作有机结合,督促有关部门及时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坚持把代表参与信访调处与代表履职有机结合,及时有效地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充分发挥了代表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稳定器”作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