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李清平指导任圩街道代庄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浏览次数:238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6

近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召开代庄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会议,专题听取任圩街道关于代庄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区人大办公室主任侯公领、任圩街道党工委书记孟杰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代庄社区是任圩街道确定的2018年度软弱涣散党组织重点整顿单位。该社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工作状态不佳、效能不高。为做好整顿工作,任圩街道党工委成立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整顿。一是党工委、纪工委主要负责人约谈了社区主要负责人,提出批评教育;二是成立督察组,对代庄社区作风纪律以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察督办;三是健全完善了相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相关制度;四是结合社区两委换届,对现任班子进行了考核,听取了党员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五是对现任社区两委班子进行了任期审计;六是围绕严肃换届纪律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和集体廉政谈话,七是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经过集中整顿,社区的工作作风、服务意识显著增强,整顿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李清平对代庄社区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和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定期进行督导检查会议记录是否规范、规定动作是否齐全等,做到真抓实干。二是加强沟通交流与协调。通过与社区“两委”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谈心交流,深入了解班子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原因,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对症下药。同时不断巩固扩大整治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对整治效果不好、群众不满意的,要找准问题根源,确定整改方向和目标;三是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强配好班子,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早日摘掉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打造成先进基层党组织。(王飞鸽、夏蕴琦)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