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渠沟镇人大代表助力人民路西延 征地工作
浏览次数:98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7

人民路西延项目是2018年淮北市政重点项目之一,为相山区、渠沟镇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为确保人民路西延项目征地工作顺利实施,该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征地工作中来。

一是先宣传,重保障。采取各种形式向沿线农民宣传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引导农民从大局出发,动员农民支持改建此路段项目建设,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从而为征地工作提供了思想保障。

二是细调查,明情况。在确定征地的范围后,积极主动参与到调查摸底中来,了解所涉及的农户家庭情况及地上附着物等。最重要的是了解了农户的想法,从而因人而异采取不同的办法。

三是严监督,保利益。在整个征地过程中,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把征地户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选择权放在了征地工作的首位,从征地方案到补偿都在第一时间内在现场公示,征地户可以在一视同仁的政策面前相互监督。

通过以上措施,充分发挥了代表们的监督参与作用,推动了征地工作的规范有序进行,保证了征地户的合法权益,收到了良好成效,从而确保了征地工作顺利完成。(周晓丹)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