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到我院调研提高民商事审判质量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188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7日下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春带领调研组一行,对相山区法院提高民商事审判质量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相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娄勇志,班子成员及民商事案件审判庭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娄勇志院长向调研组详细汇报2016年以来相山区法院民商事案件审理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今后努力方向。2016年以来,相山区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作用,从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创新审判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提高民商事审判质效,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3482件,审结12840件,为促进我区经济平稳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朱正春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法院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区法院面对案件激增、人才流失、案多人少等困难,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取得了明显成效。就下一步民商事审判工作的开展,朱正春副主任要求,区法院要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上有大作为,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在推动司法改革、提升审判质效上下大力气,通过改革挖掘审判潜能;要在从严治院、提升自身素质上出实招,完善队伍建设;要在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上有创新,持续开创民商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