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风采
巾帼情系家乡热土 牢记职责为民服务
浏览次数:233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8

“做一名人大代表,我觉得一定要为老百姓服务,为淮北的发展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这是现任安徽华松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综合人力资源部经理杨艳铿锵有力地誓言。

自当选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代表以来,杨艳始终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反映问题,适时提交建议,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一、踏踏实实立足本职致力发展地方经济

作为安徽华松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员工,杨艳在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脚踏实地,模范带头,始终保持着不怕吃苦深入一线的态度,多年来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团结友爱的精神,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杨艳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工作中始终以身作则,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积极组织并参加会议、学习,没有出现无故缺席想象。工作中善于开动脑筯,合理安排好本部门的工作,在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的同时,工作认真、积极肯干、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严格要求自己,为同事做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之余积极主动的帮扶其他同事共同学习进步。

为了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建立完善、稳定、和谐的人力资源薪酬体系及和谐可行的劳动关系,杨艳在预防人才流失的问题上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集团各级部门主力人才的稳定,也为不断增添新鲜血液献言献策,确保公司人力资源运行机制得到有效高效的运转。她积极组织集团各公司各部门认真学习《人力资源管理法》、《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等,并计划参与讨论公司《员工守则》、《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薪酬管理制度》的修订。根据公司发展大纲,集合公司企业文化,组织员工进行职业道德、质量、安全、诚信教育,并定期进行培训考核,安全卫生检查,落实管理情况,检查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塑造企业良好形象,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提高了公司的管理水平。

杨艳始终兢兢业业、工作表现突出,面对困难永不服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2015-2016年连续荣获集团年度“先进个人”、“优秀经理”荣誉称号,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和肯定。2018年4月,杨艳荣获淮北市相山区第二届劳动模范。

二、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担负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大职责。2016年杨艳当选为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坚持从代表人民当家作主的角度,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做到不忘身份,为民执言,依法用权,努力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在工作之余,特别是当选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之后,杨艳深感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利用空闲时间主动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声,并主动向老代表们学习,掌握沟通方式方法,吸取知识营养,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闲暇时间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的业务知识,《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认真努力的学习,提高了知法、用法、守法的水平,为更好的帮助同事和服务群众打牢基础。

杨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人大常委会计划安排,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依照监督法、代表法,参与审议活动,她认真参加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专项工作调研视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结合每次调研、视察,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反映民情民意,提出高质量建议意见。

巾帼不让须眉,杨艳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独特风采,她扎实工作,深入民众倾听民声,不仅把代表职务看作是一种荣誉,更是肩负的一份责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杨艳以她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社会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品质相山、绿金淮北奉献力量。(程静)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