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召开辖区市人大代表活动小组组长、联络员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16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8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相山辖区市人大代表活动小组组长、联络员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工委主任盛林,人选工委副主任、代表联络办主任王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办公室、代表联络室负责人,相山辖区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锦生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确定了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职责,市人大代表小组各项制度及2018年度市人大代表小组工作计划,要求辖区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按照职责,参照人大代表履职量化标准,贯彻落实人大代表小组学习制度及活动制度,认真组织代表履职、开展活动,为完成本届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就小组如何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展开交流讨论,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分别发表心得体会并汇报下一步工作打算;渠沟镇人大、有关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分享往年配合第十五届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工作经验,立志做好市人大代表小组后勤保障工作。

盛林强调,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代表小组活动是代表工作的载体。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细化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区人大、镇街人大要为代表小组活动提供优质保障,做好组织协调工作,配合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开展好代表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将继续为代表们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畅通交流平台,为代表小组活动营造优质的环境。

李清平在讲话中指出,代表小组组长要强化“四种意识”,落实好“带头人”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识、积极主动地进行组织和协调的意识、实实在在做工作的模范意识开展好代表工作;要突出“2121”工程,不断丰富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内容,围绕党委的重大决策,推动宪法和法律的实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决定及人大工作要点,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落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要在观念上有新发展、在作风上有新面貌、在能力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上有新成效,为开创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渠沟镇人大、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南黎街道人大工委、相南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曹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