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召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情况座谈会
浏览次数:246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22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情况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及基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赵志安主持会议。

IMG_0653.JPG

会议听取了区科技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情况的汇报,了解全区贯彻实施专利法的基本情况、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围绕专利法贯彻实施展开座谈。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经验,从企业、学校和群众角度,对专利法宣传、专利成果转化、专利审查授权确权、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赔偿判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专利法的贯彻实施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要强化知识产权普法宣传和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大力推进行业、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研究和运用,大幅度提高我区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量;优化专利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有效保护知识产权;加大对专利专项资金的投入,发挥政策导向作用,优化专利结构,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品质相山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刘云在总结讲话时说,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人员配置,及时查处侵权行为;要深化专利改革创新,探索产学研用创新模式,推动专利结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曹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